PENANG FASHION WEEK 2016 | GURNEY PARAGON | BRAN ET DAGUET |

P E N A N G   F A S H I O N   W E E K   2 0 1 6 

我第一次参与   而且一参与就是以模特儿的身份   好夸张   说真的很奇怪
我从来就不去注意时尚这个东西   原因很简单   不是不喜欢而是不是很有钱
不想被设计师美美的服饰吸引储蓄不到钱   关注的话买不了岂不是更悲哀
所以我对时尚的知识应该是零   直到去年参加了 MSS 我才开始关注本地时尚外国
时尚的一切   既然选择了时尚领域   你就必须有着时尚的知识   否则什么都不知道
岂不是被人嘲笑   而且也是不尊重设计师因为你竟然不认识在线上的设计师
化妆师   摄影师   和同行的模特儿   不是吗

话说回来   我能够有机会出现在 PFW16 的 Opening Gala + 走秀多亏了
最初最初的 Micheal Ooi   年轻可爱帅气的服装设计师   因为在一月的时候被他
邀请走他的一个秀在 Gurney Hotel 的一个 Private Event

| MO Factory New Collection | + | LOGO 的 VIKTOR & ROLF |




那次是我人生第一次在槟城走秀   曾经我告诉自己   没关系拉   反正KL没有人
认识我   就当着在不认识的众人下走秀就好了   然后一直我都这样告诉自己来解压
那天在 Gurney Hotel 走 Opening 心想死就死   反正我就是个模特儿   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要自信别害怕然后就这样走了第一场   结果却很明显的听到台下传来几个男生的大笑声
第一感觉不好受   感觉被性别歧视   接下来当然就是生气咯   凭什么笑   有本事上来走啊
然后就是冷静   想说   也没什么的   当着听错   或者别自己对号入座就行   当了模特儿
的确坚强了很多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多么的不堪一击   也许现在也是   不过人   是会
成长的   不是吗   对了话说回来也是对亏走了这长秀   被 Bran Et Daguet 的设计师 Brandon
发掘   哈哈   不是我夸张化我只是说心里话因为他真的帮了我很多   有句话说   要懂得感恩

还记得拍摄着 我要做 MODEL 2016 的其中一集的时候突然接到一通陌生电话说什么谁
介绍啊   什么 PFW 啊   我那时侯其实听到傻傻因为我的福建话没有很好然后又没有很大声
所以讲那通电话有点卡有点冷场有点冒冷汗   搞清楚了原来是他想找我走他的秀   哈哈
顿时很开心因为想说天啊终于有设计师亲自联络我呢   过后得知原来他的店铺就是在 
STRAITS QUAY 的那间每次走过都会瞄多几眼的店   因为他的店的 mannequin 都是闪闪发
光的   要不注意也有点难   整间店白色   简单   干净利落   把焦点全部打在 mannequin 上
直接让正在逛街的人一眼看过去就看到他的设计   本身也很喜欢这个设计概念

又在话说回来对他目前正在筹备今年的 PFW 所以就叫我走他的那场秀   他也在电话
里头大概描述他要的概念   为什么他会找我   他是属于怎么样的风格   之类的   那时候感觉
很有距离感因为完全就是不认识他也没有跟他合作其实还挺担心自己做不好什么的   然后
通话了几次也渐渐的感觉到他的随和所以也没有那么害怕   哈哈哈   在秀之前他也邀请了我
去 PFW 的 Opening Gala   很感谢他带我出席然后介绍我身边的设计师摄影师化妆师和他身
边认识的朋友   因为他知道我很新所以希望我可以在这里认识到更多人   恩




放这些照片的时候我立刻想到我这个 smoky 是用生命在化的不是在开玩笑   看似简单不是
很烟熏的烟熏妆   我就把我自己想像成熊猫   然后真的就画了两个黑圆圈出来   我妈才伸出
援手来解救我的熊猫妝變成能看得煙熏妝   我真的要跟我化妆朋友求救了我

之後我也有出席幾個設計師的時裝秀   |   Micheal Ooi   |   Xue Kai   |   Keith Kee   |




 |   Micheal Ooi   |





|   Xue Kai   |

其他設計師還有 

|   Danny Choo   |
|   Eric Choong   |
|   Illiza Ho   |
|   Wisharawish Akarasantisook   |
|   Aden Yong   |
|   Alden Leong   |
|   Jojo Lim   |
|   Mervin Ng   |
|   Ranndy Goh   |
|   Richard Rivalee   |
|   Samantha Chua   |

一天一天倒数到了 Brandon 的秀那天   终于跟他合作的摄影师和化妆师见面了  
 那天由于前一天我还在 KL 有比赛的记者会所以当天早上才赶回来也错过了彩排   
可是在那之前我们已经在他的店大概彩排了一次   那天我中午一点半才到   
也就是直接化妆的时间了   记得一到的时候全部人我都不认识只好跑去找 Vic 哥哥   
哈哈哈   然后正式开始化妆弄头发才开始跟发型师化妆师有互动   拍一拍 snapchat 什么的   
可是时间的逼近我越来越紧张因为我的脚已经是损伤到一个地步   我不是要告诉大家说
我很伟大很厉害受伤到这样还能撑什么的我也承认我自己的皮是比一般人薄拉
所以真的会比别人快脱皮和受伤   可是还好我有一个曾经经过风风雨雨的痛的人   哈哈哈 
这点痛   我撑得住   * 我好像有严重的自虐倾向 *


加上其实本少爷穿高跟鞋的次数真的是有限公司   真的超级不喜欢有人说我参加过什么比赛
一定走得很厉害之类的   拜托我也只是一个新手好吗   我二四年不曾穿过高跟鞋你要我怎么
厉害过那些从十八就穿高跟鞋的人   可是我的确好像比有些十八就穿高跟鞋的人会走   哈哈哈
开始前一个小时我根本就是魂不在的状态   紧张到一个点   也第一次看到 Brandon 那么认真
所以就更加压力了   一直用一招属于自己的定心技巧   哈   然后音乐就响起了   然后就还要跟
一个学长一个学姐走 Opening 简直就是神压力   走出去了   告诉自己不要走错   不要慌张
不要脚软   一大堆 OS   我很好奇其他的模特儿在走秀的时候心里是在想什么的   都那么
镇定吗   还是都跟我一样的神慌张




Brandon 这次的设计风格是 Pop Culture   把流行和文化融入在设计里头
他告诉我们   我们走秀不需要特地斯斯文文   最重要的是做回自己   把自己的
风格融入这场时装秀里   所以有在现场看我走秀的人可以看到我的走法不是属于
文雅脚很交叉的步伐   可是我那天真的不是很满意我自己的表现   因为不够沉稳
希望还有机会再跟 Brandon 合作的话不要再那么的紧张和让他失望吧

默默为秀付出的
Make Up & Hair Do by                   MxAcademy Make Up Xpression [Yvonne]
LookBook Photoshoot by                            Mackiddbill Production [Mackidd]
Show's Photos by          David Jack | PH Cheah | Eric Goh | Peng Hong Yeoh
还有一些也许我还不认识

以下是 Brandon Bran Et Daguet 这次 Pop Culture Fall 2016 的所有设计
加上 PFW Bran Et Daquet Pop Culture Fall 2016 Fashion Show 視頻







- Bran Et Daguet -





- V A R E N T 4 P F W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要做 MODEL:记者会 PC + 话说回来

张栋梁 - 低调